《最好的》
   这篇文虽说是生贺,其实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小心思,说起来早该写了,那些我希望和纲吉一起做的事情。

   初秋,太阳下山之际,我终于在街道上见到他。他和我印象中的样子并无差别。

  身形瘦弱,穿了一件纯白色的连帽衫,帽子却没有整理好,皱巴巴倒在一边。头发也有些没精神的软趴趴着,边打着哈欠,边慢吞吞向前走着,看起来状态不太好。

    我出声叫了他的名字,他回头看了我一会儿,随即苦恼的皱起了脸:“那个,我们见过吗?”

  “嗯,见过哦。”不过是在梦里罢了。

     他听到回答愣了一会,明显没有丝毫头绪,又见我一直盯着他看,不小心便红了脸,挠挠头害羞的笑了。

     真好啊,我想,这件衣服很适合他。

     我提出了想要和他回家的请求,并为此难得撒了娇,他一脸不情愿的样子,眉头皱得老高,在我的再三拜托下才总算松了口。

     我想他一定在心里疯狂吐槽我并对我提出的要求表示强烈的不满。

     可是真好啊,我想,他还是那个不会拒绝别人的少年。

     等等,我突然有点吃味,说话的语气也随之变得强硬起来:“喂,除了我,不准带别的女生回家!”

     和他不慌不忙地漫步在夕阳的余晖中,仿佛相约一起回家的小夫妻,我为自己的这一个想法感到有些羞耻,却抑制不住从心底传来的满足感。转过头,才发现他长高了,我的脑袋刚刚好到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真好啊,我想,这是最佳的身高差。

     路并不远,十分钟左右就到了。奇怪的是家里并没有其他人在,偌大的房子便显得有些寂寥,忍不住出声问道:“其他人呢?”

    “爸爸和妈妈出去度假了。”他一边脱鞋一边回答,看我愣在原地半天没有反应,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噔噔噔跑到楼上,下楼的时候差点摔了,他忙稳住身体,然后把一双拖鞋递给了我:“你先穿这个吧。”

      我点头接过,看到拖鞋上熟悉的27字样感到有些好笑,故意问道
 :“你穿过?”他听此话明显慌乱起来,语气也有些着急:“因为没有其他的了,我洗过的,那个,要不要再给你买一双?”

     “不用。”我摇头。这个小傻子,对陌生人这么好,我该如何放心你啊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真好啊,我想,他还是这么温暖,哪怕对陌生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饿了饿了饿了。”我连说三遍,在他旁边转个不停,他有些不耐烦,大概是许久没有人在他旁边吵闹了,但依然听话的起身去冰箱拿出了速食产品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?”我看着在冰箱里凝成的水滴,从袋子上落下来,忍不住抱怨:“吃这个对身体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做饭。”他叹了口气。我也不会呀,并没有掌握这项技能的我也跟着叹了口气,说起来在家里也就是炒个鸡蛋的水平罢了。

      对了,我可以炒鸡蛋啊!这么想着,我连忙往厨房走去,不一会儿我就端着一盘金灿灿的鸡蛋出来了,有些骄傲的放在了桌子上:“来尝尝我的手艺!”

    “很奇怪。”他盯着盘子里的鸡蛋,喃喃自语:“没有酱油啊?”哦对了,日本好像很喜欢酱油的样子。需要我去放些酱油吗?这样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看到他已经自顾自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真心急呀,我笑。也跟着吃了一口,好咸!切,失败了!心情顿时变得有些糟糕,再加上本来就不喜欢吃盐,吃了两口便吃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倒是吃得很开心,一口接着一口,嘴里塞得鼓鼓囊囊,有些像花栗鼠,可爱的很。我托着腮看着他,心情变得超级愉快,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,仅仅看着喜欢的人吃饭,就能变得非常高兴的样子吧。

       他吃了有一会儿才想起来我的存在,忙把嘴里的饭咽了下去跟我说话:“不好意思,因为太好吃了,所以忘了跟你道谢,你真的很棒呢!”他的眼睛亮亮的,里面有我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明明只是个炒鸡蛋,而且还是个失败品,虽然这么吐槽着却还是觉得真好啊,你笨拙着道谢的样子也是我喜欢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到了睡觉时间,他把妈妈的卧室整理了一下,让我去睡,我却不依,吵着闹着要和他睡一屋,他犯了愁一直念叨着这样不好,可是谁在乎啊!

   我直接把他扑到了床上,一翻身便坐在了他的腿上,他连耳朵都红透了,却又不敢碰我,不知所措的说着让我快下来,身体微微颤抖的样子,像极了受惊的小兔子。

  我弯下腰整个人压在他的身上,扑进了他怀里:“纲吉,我真的很爱你。”

   他似乎感受到了胸前的湿润,很快便安静了下来,犹豫再三后,用一只胳膊拍了拍我的背,像是哄小孩儿一样开了口:“别哭了,虽然不知道怎么了,但是对不起啊。”

      噗。我破涕为笑:“笨蛋,你道什么歉啊?”

   “啊,因为你一边叫着我的名字,一边哭了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说不下去了,因为我的眼泪流得更加厉害,很想和他说,这并不是他的错,却又贪恋着这一刻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时间了,到此为止吧。起身,摸了摸他的头发,果然和想象中一样柔软,我满足的笑了:“晚安,纲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日快乐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 )

© 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